南京市科学技术局 南京市财政局印发《关于企业研发投入递增奖励实施细则》的通知
政策正文 政策图谱 宁科〔2021〕44号 原文链接 发布日期: 2021-03-12
  • 所属行业: 农、林、牧、渔业,电力、热力、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,交通运输、仓储和邮政业,信息传输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,水利、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,居民服务、修理和其他服务业,文化、体育和娱乐业,公共管理、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,采矿业,制造业,建筑业,批发和零售业,住宿和餐饮业,金融业,房地产业,租赁和商务服务业,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,教育,卫生和社会工作
  • 企业规模: 大型企业,中型企业,小微企业
  • 适用对象: 私营企业,国有企业,集体企业,外商投资企业,联营企业,其他
  • 政策主题: 科技创新,其他

南京市科学技术局  南京市财政局印发《关于企业研发投入递增奖励实施细则》的通知

各区(园区),各有关单位:

为贯彻落实《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〈关于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〉的通知》(宁委发〔2021〕1号)精神,按照市委创新办要求,现制定并印发《关于企业研发投入递增奖励实施细则》给你们,请遵照执行。

南京市科学技术局 

南京市财政局

2021年3月12日


关于企业研发投入递增奖励实施细则


第一章  总  则

第一条  依据《中共南京市委 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〈关于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〉的通知》(宁委发〔2021〕1号)第二项第3条规定,为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,特制定本细则。

第二条  本细则适用于在南京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的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。

第二章  奖励条件及标准

第三条  支持企业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:

(一)会计核算健全、实行查账征收并能够准确归集研发费用;

(二)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均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,且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均不低于3%;

(三)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研发费用投入为正增长。

第四条  根据企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研发费用增长额、增长幅度、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等因素综合排名后,择优给予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奖励。

第五条  奖励经费市区按1:1的比例分担。涉及江北新区奖励经费,由江北新区自行负担。

第三章  兑现程序

第六条  由市税务局提供企业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关数据,市科技局会同市财政局核定奖励企业名单及奖励金额。

第四章  监督管理

第七条  企业须将奖励经费主要用于对一线骨干研发人员的奖励。

第八条  各企业应按照有关规定,准确核算和归集研发费用,鼓励企业在“南京金服平台”登记,对接金融机构,享受金融服务。

第九条  获得奖励企业应自觉接受审计、财政、税务部门的监督和检查。通过虚假手段获取研发投入递增奖励的,市、区财政部门会同科技部门收回奖励资金,记入企业诚信记录,取消所涉企业未来3年申请各级科技计划项目和财政奖补政策的资格,并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责任。

第五章  附  则

第十条  本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。

附件:关于企业研发投入递增奖励实施细则办事指引


附件


关于企业研发投人递增奖励实施细则

办事指引

一、办理时间及时限

办理时间:企业按税务部门要求完成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和研发费用归集等税务申报工作后。

办理时限:2021年9月。

二、办理地点

无需企业申报。

三、所需材料

无需企业申报。

四、责任部门、联系人及咨询电话

市科技局:陈字(025)68786233

市财政局:曾程(025)51808759

  • 政策解读

  • 申报入口

  • 相关服务

  • 相关政策

政策评价

政策评价

政策名称 政策评价测试

政策类型 政策评价测试

留言标题 *

留言内容 *

验 证 码: 验证码

提交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